close

DSCF2406  

在PTT上看到這間拉麵店的介紹,馬上決定要去。

以我偏愛拉麵的程度,有新開的店怎能不去一嘗呢?

據說它是京都的名店,現在只提供兩種麵,為確保原味之故。

而且周一到周六只開中午,是以只能用周六去吃。

 

周六的中午,人超多的!小小一間麵店不過十個位子,

但我進去的時候被告知要等十個人XDDDD

由這一點就可以知道它的人氣度吧!

但也沒有等很久就順利地上座點餐了。

DSCF2400  

先來偷拍一張拉麵師傅和食材,看那糖心蛋多誘人!

DSCF2401  

菜單和調味罐。中間的山椒我非常喜歡,那種辛香氣能為麵增添清爽氣味。

DSCF2402  

店家提供冷茶,不是冰水,這點想比較是合台灣人習慣的XD

是茉莉普洱一類的茶,感覺很去油解膩。

 

當天雖冷,但是我選了沾麵。不知為何我一向對沾麵很有好感的嘛♪

早上有吃一點東西,所以今天只選一點五球份的正常預設麵量。

DSCF2403  

一碗麵和料、一碗沾湯。排在一起就讓人感到賞心悅目XD

沾湯據說是W湯頭!

DSCF2405  

看起來彷彿米漿一般的濃稠度,但對於中粗度的麵體來說,正好。

我覺得鹹度非常恰到好處,有鮮甜的美味,又不濃厚到影響味覺。

這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沾麵湯頭也不為過。它完全打敗青葉啦XD

DSCF2404  

當然麵體自身也毫不遜色,顏色很像蕎麥麵,但有Q勁。

配料的洋蔥、菠菜倒是少見,不過十分適合這麵,促進了清爽感。

糖心蛋和厚實柔嫩的炙烤叉燒肉自不用說,非常令人滿足!

 

除了原味沾著吃以外,加上配料又能變化新風味。這點很棒。

據說還可以在吃完之後再加湯頭,不過我已經飽了就沒有那麼做。

(是不是有點暴殄天物呢?但我也吃不下啦(苦笑))

 

所以這家現在榮登我的拉麵榜中,沾麵部門第一名XD

雖然貴了點,但是非常好吃。平衡感好,滿足度也好。

要說缺點,大概就是開的時間吧。只能當做周末美食(苦笑)

 

 

enishi緣麵屋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營業時間:(一~六) 11:30~15:00

               (日)17: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