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732

帶著我的熊來去京兆尹過一下清宮癮頭XD

他是熊貝勒波台吉(?!) 至於我呢,maa,假格格罷了(毆飛)

其實我許久之前就對這店十分有興趣,國中時看好多唐魯孫的書,

每每邊看邊妄想那些點心會有多好吃,餑餑到底有多棒呢?京味甜點大大挑逗我心。

不過國中生嘛,沒錢也想不到這些花樣。

近年終於發現這店其實並不難前去,但也一直沒有特別想。

只是最近又被「戲說慈禧」勾起了回憶,就去吃看看XD

 

只拍了點心的兩個頁面,一樣樣都頗吸引人,

但若一樣樣都點的話,實在是不少錢啊(遠目)

要當個假格格仿貝勒也是要荷包鼓鼓才行呢:Q

DSCF2713

千省萬省,從上一頁裡挑了個芸豆卷。下一頁的就只能放棄了。

DSCF2714

不是那麼口袋鼓脹的我和妹妹當然要選套餐為上。

不過,怎麼和網路上查到的吉祥如意兩種不同?只一種,而且內容物還少了不少呢:(

果然是,要吃要趁早。晚了就貴又少。(或是我該仔細注意午茶券之類...)

 DSCF2715

一套吉祥午茶,含甜點鹹點和茶,下面有圖解說XD

DSCF2716

被安排坐在進門口。其實我比較想坐窗邊但是.....既來之則安之吧。

先給熊拍張照片。坐在暖茶爐旁,不過這次我們完全沒用到XD

似乎是要點菜喝紫陽茶,才會有溫在上面的小茶壺。這回我們喝蓋碗茶。

DSCF2717

人不是特別多,其實還蠻安靜氣派。那個仿膳招牌旁邊是出名的大紫銅火鍋。

唐魯孫的書裡說京兆尹好的是涮羊肉、烤鴨。但很殘念我有經濟能力時它已是素菜餐廳了。

但懷想那個氣氛,可以猜測是好吃而令那些大陸來台的人們憶念不已的吧。

 

 DSCF2718

先上的是芸豆卷和京味八寶茶。

服務的阿姨還特別教我們怎麼喝,得用蓋子把裡頭的茶料撥開,

半掩半蓋地喝上一口。因為:「這樣才有種皇帝的感覺啊!」(笑)

 DSCF2719

做不做皇帝是不知道,但芸豆卷(110元)的份量可真讓人覺得做了皇帝。

細綿的芸豆泥包裹薄薄的棗泥,放進嘴裡一抿就化。不太甜,就豆和棗的純味。

清爽,但我妹不喜歡。(因為棗泥搶味啊,所以棗泥感強,她就不喜歡了)我倒覺得不錯。

 DSCF2720

京味八寶茶。一開始是桂花香氣偏重。撥啊撥的,終於被我弄清楚裡頭放了些什麼。

玫瑰、桂花、紅棗、枸杞、杏桃乾、仙楂、人蔘、桂圓及茶葉。

可以不停地加熱水,否則這麼小小一個蓋碗,很快茶就變得甚為濃厚。

香氣一直喝到最後也沒少,而且還有變化。這個我們都喜歡。

DSCF2722  

鹹點,口蘑豆腐腦。好吃啊!菇類的香氣很重,豆腐腦則很滑嫩。

溫熱的羹湯在下午享用覺得很有補充體力的感覺。

裡面的菇料也十足多,羹湯滑順鮮甜。雖是素的但非常美味。 

DSCF2723

接著上了套餐的三品小點。

(網路上明明說是五品,但怎麼爆少了呢 所以我的熊一臉囧相)

 DSCF2725

三品依序是:驢打滾(糯米卷豆沙,裹上黃豆粉淋上黑糖漿)→這個吃來頗似御荻。但不甜膩。

      山楂糕→山楂果凍,微酸微甜,一樣不是重口味的。

      豌豆黃→洋菜感多一點的豌豆羊羹,一樣不太甜。但我們都不太喜歡豌豆味道。

 DSCF2726

而豆腐腦才剛吃幾口呢,就突然一股腦地全都上來了。

擺一擺也是滿滿一大桌,看著頗為令人開心。

DSCF2727

八寶窩頭和養生翡翠包。窩頭是空心的(?!)裡面揉了瓜子仁什麼的進去。

吃著頗能當飽,得細嚼慢咽才行。穀類和堅果的味道蠻好。

DSCF2730  

然後是翡翠包,好吃!素餡包子。

但皮軟綿綿的,餡又調得鹹淡適中。

沒有一般菜包的膩感,吃得出菜絲的口感,香味又好。

這個榮登今日最喜歡點心之一XD

DSCF2728

接著是鮮果奶酪。這東西上來的時候下面放著乾冰,所以煙霧瀰漫,很是有趣。

 DSCF2729

實際並不是很大一杯啦XD上面放著水蜜桃丁,下面是小小一小杯奶酪。

這奶酪妙,不是西式那種甜蜜的奶酪。反而沒有什麼強烈的甜味,卻也彈性適中。

大概這就是梁實秋唐魯孫所熱愛的酪吧!

這絕對是那種跨越時空大家都會喜歡的味道,非常爽口、冰涼,

奶香不濃烈卻吃得出是真材實料。其實太濃的奶酪多是加了鮮奶油喲XD

自然的味道極好,像是凝固了的光泉鮮奶。

 

這些全吃完,不覺竟也肚子飽脹。是養生的午茶。

不過也不禁令人感嘆,難怪大家都嚮往西方甜點。

那吃起來肥胖胖的,特別能刺激人的口腹之欲,而且不易飽。

然後又長得華麗漂亮,讓人一見就嚮往。

只是,這大概也近似文化的差異吧?

西方文化有許多外顯的華麗外表,而東方則是質素有內涵的。

抹去了外表、仔細想想成份做法,東方也不輸西方什麼啊。

若教育界的大頭們也能看到這點就好了(嘆)

 

頗值得來嘗嘗,吃裝潢和服務和氣氛就夠值得。

更何況點心和菜也做的不錯:)

DSCF2731  

 

 

京兆尹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18號(近仁愛圓環)
電話:02-27013225
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