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面  

 一直吵著說想吃法國菜,今日終於得償所望啦!

而且還是超感人的得償所望!美味、實惠、不可思議的好法國餐館!

(哦,上圖是我從Cafe Madeleine的fb借來的,應該可以一用吧:P)

 

其實想吃法國菜這事要追回到暑假看了「搖滾王子東京店」的時候。

那時完全被劇中的精緻法國料理所迷,差點去買了向井理的食譜書(笑)

然後也一直計畫想去吃法國菜,但那時只能考慮吃法式鐵板燒之類......

(畢竟正統的法國菜通常不便宜嘛""bb而且台北要正統就很貴哪:Q

而比較便宜但有點台的布查花園又要跑去金華街"b)

反正暑假因為各種事情無奈地就是沒吃到,沒想到這反而是件好事!

 

因為某天我發現公館金石堂的漫畫館改裝了,變成了這間「瑪德蓮書店咖啡Cafe Madeleine」。

第一次看到時還在改裝中,第二次則看到菜單,心動不已!但可惜下班得回家吃飯。

心想一定要試看看,苦無機會。剛好要和V小姐約見面,便問了,她爽快地答應了。

沒想到不試則已,一試驚為天人啊!(樂)

 

訂了十二點半的位置,心想若早到了還可以去金石堂看書殺時間!反正旁邊而已:)

不過V小姐很快就到,其實我只看了兩篇食譜XDDD

店雖是用原漫畫館的空間改的,但感覺很寬敞舒適。也有不同座位的區塊。

我和V小姐選了沙發區,這裡的沙發不會太低,頗舒服:)

 

這裡的餐點有分時段供應,午餐、下午茶、晚餐(私房套餐及主廚套餐),以及單點。

因為是利用中午的時間,所以本想可能只能殘念地點午餐套餐,

沒想到服務生說今天不太忙,主廚應該可以負擔工作量,點私房套餐OK!

哇!太棒了,於是我和V小姐都點了私房套餐(680+10%)

私房套餐含:烘焙麵包+沾醬、主廚推薦湯品、開胃菜、熱前菜、主菜、甜點及飲料。

因為我很懶沒記錄V小姐的,所以這裡只介紹我點的部分(毆飛)

 

DSCF2698

烘焙麵包和沾醬、主廚推薦湯品同時上。

麵包有切片法國長棍麵包,還有一種長圓柱狀的麵包。

烤得暖軟的,切片麵包外酥裡有勁,配上下圖的黑黑的橄欖緹魚醬很不錯。

而長圓柱麵包有種Q軟感,單吃、沾湯、配油醋都很棒!!

特別喜歡長圓柱麵包,單吃感覺也很棒。若有賣大概會買一包回家吃(笑)

 

DSCF2699

麵包沾醬是巴薩米克醋加橄欖油還有剛才提的橄欖緹魚醬,兩樣都好,我都喜歡。

DSCF2697

而湯可棒了!松露卡布奇諾湯↑。毫不手軟地放了不少松露油!

香氣撲鼻!其實我是第一次吃到有強烈松露味道的菜XD

雖然以前我在貓下去吃過什麼松露燉飯但完全沒感覺到什麼不同的氣味...(小聲)

松露對我來說是陌生的味覺體驗,但是很不錯,有刺激感卻又溫柔。

湯本身的話......該怎麼形容呢?

不是非常滑順的湯品,但是放進嘴裡可以品嘗到那用料的實際感。

有一點顆粒,醇厚度十足,卻又沒有黏滯感,美味!

 

前菜我選了新鮮葡萄柚藍鑽蝦沙拉。↓

DSCF2701

生菜處理的十分爽脆,選擇的種類對上醬汁非常恰當!

有甜味感強的也有苦味感重的生菜,醬汁則是芥茉籽油醋醬汁。

平衡感很好!酸甜度適中,還帶著一種柑橘類的香氣與清爽。

旁邊的葡萄柚果肉和藍鑽蝦上也淋著一些,一樣很合。

蝦子很肥,咬起來彈性絕佳,甜味也會不斷滲出。

只是葡萄柚的味道稍微搶了一點醬汁的味道,不過,瑕不掩瑜:)

 

DSCF2702

↑熱前菜則選了牛肝菌野菇燉飯。這個也好吃!份量不大,做為前菜剛好。

燉飯本身還殘留一點米心的感覺,濃縮了菇類的味道,雖然濃但很開胃。

再加上上面肥嫩的菇蕈,十分多汁鮮嫩,好吃!

 

到這裡上菜的節奏都掌握得很恰當,感覺得到廚房的用心:)

該加水的時候該收盤子的時候也都剛剛好,服務費給得很甘願。

然後上來的是主菜,我點了蜂蜜鴨胸佐波特紅酒汁。DSCF2704

上來的時候真是令人驚喜!旁邊附上了松露薯條!

原以為會都是肉,結果也有四季豆和花椰菜,份量超夠。

(其實本覺得法國料理都是吃不飽系列.....(笑))

來張近拍↓

DSCF2705

松露薯條毫不油膩,一樣沾染了纖細迷人的松露香味!

鴨胸煎得十分柔軟,配上甜蜜而不搶味的醬汁剛好。

也沒有令人煩惱的鴨味或是咬不動之類的(笑)

四季豆處理得頗爽脆,和花椰菜可以適時地添上點味覺變化。

一點也不讓人感到膩味,餐點的設計十分精巧。

 

餐後的甜點我選了檸檬塔,還有紅茶。

DSCF2706

檸檬塔乍看之下很小一片,但吃了之後就覺得完全不會。

檸檬的酸味做得頗強,但是甜味塔皮和內餡配合得剛好,還有鮮奶油畫龍點睛。

給人的感覺是樸實但濃郁又清爽的奇妙感受,非常好吃。

 

吃到這裡,優雅高挑的女店主來跟我們交談,問我們喜不喜歡這一餐?

我和V小姐都覺得超棒的!覺得這是難得的好店。

而且份量恰到好處,不讓人覺得「還得去吃個雞排」(苦笑)

也不會讓人「吃到主餐已經沒空間了」(笑)

不過這間店好像知名度確實不高,希望能有多點人光顧讓它撐下去!

 

總之今天超滿意的,錢付得非常值得!

下次想再來吃套餐/下午茶/早午餐,好期待!

 

 

 

瑪德蓮書店咖啡Café Madeleine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92號B1

時間:星期一 -- 日 : AM 11:30 – PM 24:00

電話:(02)2365598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瑪德蓮書店咖啡Cafe-Madeleine/506480949368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