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and_i_004.jpg  

其實我已做了許久的「香民」。從高中開始就對香水之類東西非常有好感。

剛開始總是從有名的牌子開始吧,像是寶格麗、Dior之類的。

不過久了就開始覺得要獨特有趣的難以被人認出的才好。

於是開始尋覓各種不同的香氣,包含香氛產品。

 

為何與diptyque相遇呢?遠因其實是aesop(笑)

我喜歡aesop的護手霜、乳液,曾經送給某T樣的差し入り。

因而也留了會員資料,剛好diptyque和aesop是同個代理商,

周年慶時寄了傳單來,也就好奇去看一看。

 

diptyque就如上圖介紹說的,是個法國香氛品牌。

除了香水、香膏、芳香蠟燭,還有些身體用的保養系列。

它要價不菲,和英國的潘海利根或同為法國的阿蒂仙之香有拼。

一瓶香水動輒兩千九(50ml)或三千九(100ml),行動香更貴。

所以雖然在櫃上試聞了,看上了,但我也只選了最便宜的香膏。

product_002319.jpg  

↑影中之水L'OMBRE DANS L'EAU香膏,一千五百元。

不過其實選香膏也不只有便宜這道理,還因為它的精緻與易攜。

官網的介紹是這麼寫的:

「精選深受好評的經典香氛,將淡香水中的香精鑄融成固體香膏,

以高雅復古的純黑造型結合鋅合金防潮設計,將diptyque專屬香味隨身攜帶。」

 

這香膏入手已有半年多了,紙盒早已不見,但裡面的精巧是可見的。

首先,是細緻的灰色絨布護套,壓印上diptyque的品牌名。

DSCF2308.JPG  

它恰如其份地盛裝這黑色的香膏盒,拿在手上充滿量感。

以鍵盤為比例尺便知它實在不大,但是握在手中是沉甸甸的。

DSCF2307.JPG  

盒蓋上則是非常diptyque式的美學設計,以地址和品牌名為外圈文字,

圈內則是品牌logo,只在背後才標記上品名。質感高雅、穩重。

DSCF2309.JPG    

盒內香膏是普通的乳白色(笑)4.05g的重量,可看出已被我用了一些。

盒蓋為緊密閉合,在盒上還有一塊小小的磁鐵。

 

這是我相當喜歡的香氣,但不能拿著香膏就突然近聞,

還是會因為香膏的濃縮而有點令人退卻。它穿在身上比在盒子美好。

官網介紹它的香氣是這麼說的:「這款香水令人想起綠色的河畔花園,

混合了保加利亞玫瑰及黑醋栗葉,是diptyque的暢銷產品之一。」

我想,說它是diptyque的招牌商品也不為過吧(笑)

它的香氣讓人感覺很青綠、潮濕,彷彿雨後的湖畔。

又有富含花氣,又帶一點水果的甜酸感。

湊合在一起並不是小女孩的水果軟糖,而是奇妙的質感。

簡單卻令人想探究的,無侵略性卻又無法忽視的。

適合雨,天冷和天熱都好。

 

我喜歡它也因為回憶。去某L團的握手會時穿了這香。

那天也是雨,極大的夏驟雨。胡亂在身上髮間抹了一點。

然後當天握手向吉他手說他可愛時,他回我「妳也很可愛。」

於是這香變成一種溫暖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