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對「香」有偏嗜,或許是因為氣味很能深入人心吧?

38404.jpg  

去年周年慶時,由於在阪急百貨買化妝品得到了抵用券,

便在日本香堂的專櫃下手買了兩樣,一是今天要講的這項金木犀,

另一個是癒療的香氣系列,但那個我用完了就不提它(毆)

這東西在台灣買實在貴得很,六七百塊跑不掉。但我去換時有折扣,勉強ok。

DSCF2303.JPG  

實品長這樣↑

小小一盒,僅能盈握。外面是紙盒,內卻是木盒裝香。

DSCF2304.JPG  

這張可以看出分解(?!)後的樣子。

我已經用了一部分,原本根數是四十根。

一根可燃二十五分鐘,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

DSCF2305.JPG  

包著香枝的是說明書,這有一系列不同的形式的香。我買的是香枝四十根裝。

 

土黃色的香枝正如金木犀給人的印象,很樸實。

所謂「金木犀」是什麼?只要看過琦君的書的人必知是桂花。

桂花香氣一直是我所偏愛的,除了薰香,也喜歡香水。

這線香不燃燒時的味道相當甜蜜,很接近真實的桂花。

說明書上說它是「甜美華麗的水果般的花香」,大致不錯。

 

不過點起來就又是一回事,不是香氣有重大的改變,

而是多了一點煙薰的味道,那也是正常,畢竟是需點燃的線香。

但這香不適合天氣熱來點,太濃厚。天冷時倒好,能營造溫暖感。

 

又,這香雖好卻有一缺點。煙十分大。

雖然和印度或美國線香比起來已是很少的了,只是我耐受度很低:Q

其實這在日本香堂的分類只是普通煙而已,但我還是適合無煙線香Q_Q

 

如果喜歡芳馥花氣的人很推薦用它,

但是如果對煙的耐受度很低請還是做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千夏 的頭像
    千夏

    透明全景

    千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